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助力2022第十届仲景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

作者:许艺元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3236次 更新:2022-09-29
  

  2022年9月26日-27日,第十届仲景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在南阳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传承创新·开放合作·发展共享”为主题,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论坛邀请“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国医大师王新陆,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唐祖宣等60余位院士、专家和国医大师做线下报告或视频主题报告。


图片 4.png

2022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名医故里主题活动(南阳站)

第十届仲景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

图片 3.png

张伯礼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副秘书长喻晓春教授应邀围绕“针灸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大会作主旨报告。系统介绍了规划内容、剖析了针灸面临的重大需求与重大问题,并提出了健全针灸服务体系、走入社区、加强临证科研、提高相关设备的专业性与品牌影响力等针灸发展思路与目标。


图片 6.png

喻晓春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国际针法与经典名方论坛专家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十四届中韩中医药学术研讨会、仲景灸法论坛暨艾产业(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仲景经方辨证论治肾病高峰论坛等13个分论坛;艾产品博览会等4个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分项活动,并举办祭拜医圣大典、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中医药民俗文化节目表演、南阳市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锦标赛颁奖仪式等活动。


图片 1.png

医圣拜谒大典

图片 2(1).png

图片 17.png

南阳市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锦标赛获奖选手颁奖仪式


  同期举行的第十届仲景论坛国医大师名家针法经方论坛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筋骨针法传承委员会年会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国医大师唐祖宣、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吴汉卿教授做工作汇报。韩国大韩韩医学会崔道永会长,瑞典针灸学会杨春贵会长、意大利中医药学会郭春彪会长等海外专家代表也在线上参会。


图片 2.png

杨宇洋副秘书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929154452.jpg

会议现场


  在仲景灸法论坛暨艾产业(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贵州省针灸学会副会长何顺峰等来自各领域的专家教授在主题论坛中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为推动针灸技术的传承发展、发扬南阳的仲景文化以及助力南阳艾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重要的交流和指导。

  大会同期举办的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名医故里主题活动(南阳站)”活动、中央网信办主办的让世界“中意”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以及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四届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活动。


图片 9.png

艾产品博览会


  “仲景论坛”于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在促进仲景学术研究、加强仲景文化交流、传承创新仲景经方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于2017年发起成立,目前已成功举办了4届,南阳市是永久举办地。大会搭建了全国艾草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成为打造“世界艾乡”的重要环节。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充分发挥国际组织平台作用,为针灸的传承发展与产业合作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