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 并作主题演讲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855次 更新:2019-07-07
  

  7月5~7日,第二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峰会暨中医药全媒体发展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武东、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致辞,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脑病医院副院长卓坤利,陕西电视台主持人谢斌主持开幕式。

WechatIMG1010.jpeg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药报》社、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承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受邀参与了本次会议,接受了大会颁给的荣誉证书,并由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竣程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WechatIMG989.jpe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接受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证书

WechatIMG988.jpeg

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竣程接受理事单位证书

  会议开幕式上,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秘书长、《中国中医药报》社新媒体部主任高新军发布了《2019中医药机构新媒体研究报告》,数据显示, 截至2019年6月31日,中医药政务、医院、院校、企业新媒体账号共2809个,其中微信2075个 ,微博365个,头条号234个,抖音号66个,以及其他类型新媒体账号69个。微信公众平台因其操作便捷、功能丰富,已成为大多数中医药机构首选的宣传方式。

  开幕式结束后,人民网总办会成员、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厚朴中医创始人徐文兵、世界针联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竣程等健康和新媒体传播方面的专家学者、中央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负责人等作了17场专题演讲。

  大会现场,张竣程主任委员作题为《大健康IP-爆款思维与健康传播策略》的主题演讲。

WechatIMG1003.jpeg

WechatIMG1002.jpeg

  演讲从大健康领域的IP打造入手,剖析了在融媒体时代,中医药健康传播的思维模式变化,并以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风采行、“世界中医针灸健康艺术节”等品牌活动以及“针圣杨继洲”、“针灸鼻祖皇甫谧”、“针圣故里”-衢江的系统IP打造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场与会嘉宾观众介绍了世界针联在健康传播方面的成果与思考,并为中医针灸在融媒体矩阵中的多形式全方位打造方法,做了深刻的剖析和讲解。

WechatIMG1009.jpeg

  此次峰会是继2015年12月在云南昆明召开首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后的又一次大型会议。世界针联作为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将继续发挥在中医药传播中的良好带领与推动作用,了解新媒体用户特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将中医针灸内容更好地与新媒体形式相结合,为中医针灸的传承传播、为更好地发扬祖国传统医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