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秘书处召开2014年年度总结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01次 更新:2015-01-12
  

2015年1月9日,世界针联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召开2014年度总结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吴振斗副司长、朱海东副司长、池春源处长和肈红副处长列席参会。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前主席邓良月、秘书长沈志祥等世界针联领导及列席局领导充分听取了各部门2014年工作汇报及2015年工作计划。会议讨论认为2014年是平稳过渡的一年,2015年将是提高效率和国际影响的关键一年。秘书处应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精确规章制度与工作机制;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在国际上开展的机遇,做好对中国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发展、对世卫组织和对国际标准组织的“三个服务”,以针灸带动中医药的国际发展;继续加强与世卫组织和国际标准组织的合作,拓展与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的沟通合作。

会议还对“世界针联会员服务综合网络平台”、针灸综合服务“云平台”、国际针灸立法现状调查、针灸网络公开课、推进考试题库和标准化进程以及建设电子化考试系统等项目做出部署,明确各部门具体工作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对针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世界针联重视与相关区域组织的合作,在多边工作舞台上继续发挥国际组织的作用,并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世界针联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