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针灸专业及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作者:刘晋 来源:信息部 点击:28395次 更新:2019-04-06
  

2月21日,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针灸专业及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日坛宾馆召开。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0余所知名高校及学会的专家参加会议。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喻晓春主持会议。


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

     会议首先由喻晓春宣读“关于成立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并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的组成情况,聘任原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为主任委员;聘任喻晓春为常务副主任委员,聘任原中国针灸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沈雪勇和北京世针传统医学培训中心执行主任陈昊为副主任委员,聘任刘保延为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总顾问,出任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有马铁明、王富春、王麟鹏、朱兵、刘存志、刘农虞、刘智斌、杨继国、吴强、邱连利、陈日新、范郁山、赵吉平、胡斌、贾春生、徐斌、冀来喜、杨柏灿、唐强、常小荣、崔瑾、符文彬、储浩然、曾芳、王宏才等。


 

     喻晓春为专家们介绍了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组成原则及此次会议的背景。刘保延为各位专家颁发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聘书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国际国内针灸事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针灸的需求不断增加,事业发展离不开人才,针灸人才的培养是针灸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提升针灸从业人员水平是世针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各位专家在针灸的教育领域都是领头人,世针教育要将专家资源利用起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对不同层次的从业人员在培训的正规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引领国内、国际针灸职业教育和1专业培训的发展;通过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专家经验的传承工作,实现教育信息化,将独特的诊疗技术和技能通过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的多元化方式进行传播;要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在课程设计、受众的人员层次、培训的方式方法等方面下功夫,精益求精,全方位高质量满足行业和百姓对针灸的需求。


会上,喻晓春简要介绍了世针教育的教育使命愿景及工作内容后要求,目前针灸在国内外的发展势头良好,世针教育作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唯一教育品牌,要将提升专业人员专业水准和老百姓对中医针灸的正确认知水准为己任,努力做好针灸专业的教育培训工作。各位专家可以为世针教育的品牌建设、课程开发、及题库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与会人员就世针教育品牌建设、工作机制、工作内容、行业发展前景及老专家资源库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提出了围绕”一个中心”、发挥”两个优势”、做好”三个结合“的工作思路。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昊表示,世针教育要统筹兼顾教学体系、业务范畴、办学方式,努力使教学更加个性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在利益分配及管理机制上下功夫,使决策更加科学化;打好合作办学、线上线下结合、专业与普及结合及国际国内相结合的组合拳,再接再励作好中医针灸专业与继续教育培训事业的全面发展。

会议最后,主持人喻晓春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并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他强调,今后世针教育要驾好智库、学术及科普“三驾马车”,努力提升世针教育的品牌的知名度,做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为针灸事业的国际国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