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湘隆重举行

作者:世界针联信息中心 来源:刘晋 点击:1727次 更新:2018-06-05
  

  6月1日讯(通讯员 文楠 刘明武)5月28日,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由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筹委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湖南省针灸学会、《中医药导报》杂志社承办。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国医大师孙光荣,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谭元生,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贾晓健,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朱兵,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了活动。

094e4791c7e367838b36af6ece6081b2.jpg

  活动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中医功法表演——“三生三世八段锦”中拉开序幕,会议由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主持,贾晓健宣布了中国针灸学会第一届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结果。邵湘宁当选为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表示,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够有力促进儿童健康水平的提高,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儿童医疗企盼的需要,为日益成熟的小儿推拿行业整合力量,引导发展。他对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4点设想:一是打造专业品牌,促进学术繁荣发展;二是参与决策咨询,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建立优秀的小儿推拿人才队伍,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水平。要牢记使命,勤奋工作,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努力将专业委员会办成会员之家,共同为小儿推拿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之后,大会紧接着举办了首届全国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小儿推拿的临床与流派研究”主题,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研究小儿推拿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发展问题,从小儿推拿的技术手段、成果宣传和推广应用、科研动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湖湘刘氏小儿推拿、齐鲁小儿推拿、海派儿科推拿、京派小儿推拿等流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手法展示。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朱兵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廖品东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于娟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推拿科主任王艳国主任、云南中医学院邰先桃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林丽莉教授、山西省名中医孙德仁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小儿推拿搭建了一个高水平、高水准、高素质的平台,大家在委员会的带领下,一定能为规范小儿推拿市场,繁荣学术交流,推动小儿推拿科研发展,促进小儿推拿业态良性循环作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