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介

信息部职能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信息部开展国际针灸信息交流服务的国际窗口和中介平台。旨在应用现代网络、影视信息科学技术,为各国政府医药主管部门、针灸学科研、教学、生产、商贸等机构,提供具有针灸独特的信息资源,促进国际针灸交流与互动。


信息部为学会主管信息现代化部署的职能部门,包括学会内部的办公信息现代化和针灸行业服务的针灸信息现代化两个方面。

负责学会内部电脑等电子设备的采购和维护,包括软件、硬件。

负责学会内部办公网络的架设和维护。

负责学会机房的软硬件维护。

负责学会官方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包括网站的设计、内容设置、内容采集、内容发布、数据安全、数据备份。

负责会员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维护。采集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的信息,建立会员信息库;为会员提供基本的信息检索服务;为会员提供增殖服务;为会员提供信息交流服务。

负责国际针灸人才交流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维护。建立国际针灸人才库;建立国际职位库;促进人才和职位的对接,实施人才的国际交流。

负责会议发布平台的建设和维护。采集会议发布的需求、进行功能设计、栏目设计、平面设计、程序设计并安装调试;采集会议信息、发布会议信息、管理会议信息。

负责学会其他的信息现代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