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介

学术部职能


依据世界针联章程,学术部是管理世界针联各类学术会议、分支机构包括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工作;负责学术项目的申报和管理、期刊杂志的出版和执行部门。学术部主要职责为:

一、会议会务:

1、负责世界针联学术发展规划,规划、筹备、组织世界针联的学术大会和专题学术会议和学术活动;

2、对会议承办方会议主题、内容的确立和征文、编辑论文集要予以审核并核准。

3、撰写会议纪要、总结、收集整理会议影像等资料的工作。

二、分支机构业务(工作委员会及学术项目):

1、负责世界针联的业务建设、研究、制定业务建设与发展的有关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执行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关系所承担的工作,完成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计划,实施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

3、发展针灸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水平;促进针灸医疗服务与针灸研究水平的提高;制定和推广有关针灸的国际组织标准与国际标准;

4、承办各工作委员会的申报和组织、指导、监督、推动各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并积极提供各种服务。

5、根据世界针联的章程确定明确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确定办事机构。

6、对现有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

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开展各专业委员会的会议和专题会议。

7、负责管理相关科研工作。承办国家管理部门针灸科研项目的立项、申报、管理及组织实施及结题等工作。

三、期刊杂志

负责《世界针灸杂志》、《世界针联通讯》的策划、组稿与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