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介

会员大会简介


会员大会为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结合或者不结合世界针灸学术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会员向会员大会推选的代表名额,依该团体或参加机构的成员人数而定。

    即:成员为200人以下者推选一名;成员201-400人者推选两名;成员为401-600人者推选三名;成员为601-800人者推选四名;成员为801-1000人者推选五人;成员为1001人以上者推选六名。
 
    会员大会的职能为:
    一、审议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二、审议批准接纳会员和终止会员资格;
    三、选举执行委员会,聘请名誉主席及其他名誉职务;
    四、审议批准上届执行委员会对本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计划的建议;
    五、确定下届会员大会有关事项。
 
    凡有法定代表人数半数以上代表包括被委托人到会,即可召开会员大会。一个代表只能有二份委托投票书。
 
    参加会员大会的所有代表包括代理人有表决权。
 
    各种提案采用表决通过,由到会参加表决的代表半数以上通过的决议即为有效;但对本会章程的修改,须有到会参加表决的三分之二以上的代表通过方为有效。
 
    准会员的代表在选举执行委员会时无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在实行表决时,采用下列表决方式:
    一、举手表决;
    二、无记名投票;
 
    如果持有相反意见的双方代表人数相等时,由主席裁决。在会员大会闭幕期间,遇有特殊情况,必须及时通过会员大会才能做出决定时,可按照召开会员大会的程序,施行通讯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