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澳大利亚、新西兰站学术活动通知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942次 更新:2024-03-15
  

  一、活动背景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将于2024年6月举办“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澳大利亚、新西兰站学术活动,将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多地举办学术论坛、讲座以及对当地大学、学会等的访问交流活动。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支持下,通过高端会晤、学术交流、参观访问、义诊讲座和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动中医药海外创新发展,普及和宣传中医药文化,探索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层次的中医药交流合作,力求以中医药针灸为切入点,推动中外各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投资、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把中医药针灸打造成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亮丽名片。至今,“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已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0余站,得到各国政府、中国驻外使领馆、医疗学术机构、当地人民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二、活动介绍

  时间:2024年6月2-9日

  地点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

  “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澳大利亚站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承办。活动包括参加ISO/TC249第十四次全体成员会议、中医针灸学术论坛以及对当地学会、大学的访问交流。

  “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新西兰站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新西兰针灸学会、新西兰中医针灸学会、新西兰中医学院承办。活动包括中医药特色疗法学术论坛、中医药针灸文化展、科普讲座、健康咨询,以及对当地学会、学院等的访问座谈。


  三、日程安排

日程.png

  四、注册费

  (一)注册费标准

  代表参会需缴纳注册费3500元/人,注册费含参会费、资料费。餐费、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二)注册方式

  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hAbgoGB.aspx#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8日。

图片 1.png

  (三)缴费方式

  方式一:对公汇款到以下指定账户,务必备注“2024澳洲风采行+参会代表姓名”,发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开具,明细为“会议费”。

  收款账户: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银行账号:0200004309014478412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北新桥支行

  学会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

  方式二:(2)扫码支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缴纳注册费,并填写相关信息,务必备注“2024澳洲风采行+参会代表姓名”。发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开具,明细为“会议费”。

图片 2.png

  五、主办单位简介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于1987年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下成立,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国际性中医药针灸专业社会组织,现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72个团体会员。世界针联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关系的非政府组织、享有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A级联络组织,2021年获评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世界针联结合针灸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聚焦学术发展、合作对话、国际交往、科研创新等重点任务,举办40余次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和国际针灸专题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针灸学术的发展,构建了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标准制定、水平考试等全方位的工作格局,推动针灸更好地融入世界各国的医学体系,发挥针灸在增进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六、世界针联秘书处联系信息

  联系人:乔慧珺、刘竞元

  电话:010-87194957、87194955

  邮箱:contact@wfas.org.cn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2024年3月12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