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刘保延主席一行访问ISO/TC 249秘书处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点击:3143次 更新:2023-05-19
  

  5月17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WFAS)刘保延主席一行访问国际组织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 249)秘书处,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宇洋、世界针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宏、世界针联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刘竞元、世界针联秘书处学术部王超、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针灸循证医学中心陈欢等陪同访问。ISO/TC 249主席沈远东、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林贇等参加接待活动。

  刘保延主席表示WFAS是ISO/TC 249的A级联络组织,双方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探索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合作的新机制。杨宇洋常务副秘书长和赵宏副主委分别介绍了世界针联及其标准化委员会在针灸国际学术交流、标准制定、国际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展。随后,ISO/TC 249主席沈远东介绍了ISO/TC 249工作进展、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建设规划以及针灸国际标准化方面的合作设想。

调研(1).jpg

  自2010年起,ISO/TC 249就与世界针联建立了A级联络组织关系,双方在针灸国际标准化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此次会谈中,双方就如何深化组织间合作、推动针灸国际标准化实施及应用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双方将计划成立世界针联与标准化研究院的标准化合作中心,合作开展全球针灸标准化需求调研,并将在针灸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合作的新模式。经会谈后,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国内国际标准协同联通,共同促进针灸的标准化和国际化,为推动中医药的全球发展做贡献。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