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北京市东城区妇女联合会召开座谈会

作者:乔慧珺 来源:秘书处办公室 点击:4518次 更新:2023-03-03
  

  2023年3月1日,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一行到世界针联调研座谈,并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慰问工作在岗位上的女工作者。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图片 1.png


  座谈会上,刘保延主席介绍了世界针联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针灸传统文化和技艺的国际交流和传播,在推动非遗走向世界和作为非政府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的贡献及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世界针联作为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世卫组织、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等国际组织会议,打造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等品牌活动,通过搭建中医针灸国际传播平台,推动中医针灸走向世界。同时,保延主席也介绍了世界针联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以及世界针联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等专家主编的《中医药文化知识》(中小学版)中医药科普读书进校园等活动。提出,将来可以与东城妇联就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开展推动首都核心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和“一带一路”儿童友好交流等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帮扶与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合作。

  吕绘主席对世界针联在中医针灸国际交流方面和对社会各领域的贡献予以肯定和赞许,感谢世界针联在东城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中,对东城区的爱心捐助,尤其是东城区妇女代表、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积极组织捐赠、为东城区家庭儿童送线上课程,以妇女代表的积极作为为东城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介绍了东城妇联在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效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力量,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中的工作。东城区妇联希望未来工作中,与世界针联加强合作,在深化妇联组织建设、国家交流合作、宣传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及党建资源共享共建等工作中沟通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发挥妇女代表联系优势,强化服务区域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并向一线的女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

  调研一行随后参观了世界针联文化科普展示及新媒体中心,通过参观中医针灸非遗展和中医针灸国际传播演播室,加深了对中医针灸历史文化和国际传播新模式的了解。

世界针联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东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海丹,东城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德必集团北京城市公司总经理雷晓燕,北京市第十四届妇女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主任医师黄涛,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妇女代表杨宇洋以及秘书处、区妇联儿童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2.png

东城区妇联向世界针联及在其牵头下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企业颁发感谢信


图片 3.png

东城区妇联吕绘主席与妇女代表合影


图片 4(1).png

东城区妇联代表团与秘书处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