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在马尼拉揭牌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6106次 更新:2022-11-25
  

图片 1.png


  11月22日,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线下揭牌仪式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举行。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副主席、“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主任郑启明、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传统医学技术官员Jae Kyoun Kim,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总干事Annabelle Pabiona De-Guzman等人线上线下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11月22日,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线下揭牌仪式在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举行

图片 4.png

世界针联副主席、“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主任郑启明致欢迎辞


  郑启明致欢迎辞,他感谢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来到菲律宾,感谢各位嘉宾支持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在线下揭牌。


图片 5.png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致辞


  刘保延在致辞中指出,中医针灸从5世纪就走向国际,目前已传播到在196个国家和地区,在各国本土化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并开始逐步进入主流医学体系。中医针灸不仅是有效的医疗技术手段,还能在养生保健治未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是重要的经济和文化资源。非常高兴能本次活动来到菲律宾,让我们携手推动中医药在菲律宾以及世界各地的应用,让传统医药为人类的健康带来更多助益。


图片 6.png

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致辞


  李灿东介绍到,中国—菲律宾中医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推进传统医学合作、推动菲律宾中医合法地位确立及职业标准制定、推动中医药协助菲律宾疫情防控。希望双方能够以这一次的“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中心的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守护人类健康美好的未来。


图片 7.png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传统医学技术官员Jae Kyoun Kim致辞


  Jae Kyoun Kim说,新冠肺炎大流行暴露了全球卫生服务供应中的弱点,这也给我们机会看到本地资源和传统医疗方法对脆弱卫生服务的补充。我们要从危机中恢复,重新思考传统补充医学在新常态时期对健康福祉的作用,这是非常及时的。西太区办事处将根据《西太区利用传统和补充医学增进健康福祉的区域框架协议》向各成员国提供支持,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创造相互交流和学习经验的良好机会。 


图片 8.png

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总干事Annabelle Pabiona De-Guzman致辞



  Annabelle Pabiona De-Guzman在发言中说,近年来中医药在菲律宾快速发展,中医药已纳入菲律宾传统补充医学体系,中医药医疗、教育及从业人员注册认证已在菲律宾合法开展。本次培训(评估)中心的揭牌是中医药在菲律宾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菲律宾卫生部传统及替代医学研究院支持你们在菲开展各项中医药促进推广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中医药在菲律宾卫生健康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刘保延教授做《什么是中医》主题讲座


  揭牌仪式后,刘保延主席向“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20余名学员做题为《什么是中医》的主题讲座。他从“神农尝百草”的故事引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针灸阴阳平衡、顺应自然、因人而异、养身养心的治病养生理念及其核心价值观。他指出,中医最大的理念和优势在于它是健康医学,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学员能够活学善用中医针灸,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造福更多人民健康。


图片 11.png

刘保延、喻晓春等人参观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