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6578次 更新:2022-11-19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2022年11月18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十届会员大会在新加坡胜利召开。会议由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主持,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名会员大会代表、观察员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本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世界针联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举行线上线下结合会议,创新形式顺利开展国际组织换届选举。会议审议通过了世界针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关于终止部分会员资格和邀请担任名誉职务的通报,系统回顾了世界针联过去五年的主要进展与成效,规划了世界针联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图片 3.png

刘保延主席主持会议


图片 5.png图片 4.png

第九届秘书长麻颖、第九届司库杨金生代表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向会员大会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会员大会审议通过


图片 7.png图片 6.png

执委、副秘书长喻晓春做邀请担任名誉职务的通报,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做关于终止部分会员资格的通报


  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励精图治,过去五年世界针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组织发展进一步壮大,吸纳40个团体会员;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按期完成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项目,与上海合作组织建立联系;继续促进针灸学术繁荣,成功举办5次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在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18次“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世界针灸杂志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加快推进针灸国际标准化,参与制定5项世界卫生组织中医针灸标准,发布22项世界针联针灸国际标准;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组织29期“国际抗疫大讲堂”,开展20余次中医药防控疫情经验交流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由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人组成。刘保延当选主席,梁繁荣、杨龙会等35人当选副主席,杨金生当选秘书长,喻晓春、王华、方剑乔、赵百孝等72人当选执委会委员,司库由中方专家出任。


  会议决定了未来五年世界针联国际学术会议承办单位。共有泰国、英国、瑞典、瑞士、澳大利亚、中国的6个团体会员提出申办申请,各学会会长分别进行申办演说。经会员代表投票,决定世界针联2023-2026年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将分别在泰国、英国、瑞典和瑞士举办,第十一届会员大会暨2027年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将在中国举办。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英国中医药学会会长邢玫、瑞典针灸学术研究学会会长杨春贵、瑞士明道中医学会会长李一明和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会长郑建华,分别发表世界针联会议申办演说


  刘保延主席指出,中医药针灸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很多国家大型医疗机构已经开始部署针灸科室,这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仍面临针灸适用病种有限,临床证据支撑不足等挑战。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心,携手奋进,努力发展针灸科学研究,完善针灸理论体系建设,推动针灸在更多国家立法,促进中医药针灸与其他医学优势互补,用数字化技术提升中医药针灸在基层的可及性,惠及更多人民健康。


图片 10.png

第十届主席刘保延介绍世界针联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一个五年征程即将启航。在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带领下,世界针联将继续创新发展,让中医药针灸为全世界人民所及、所享、所用,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及文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11.png

世界针联2022年世界针灸学术大会承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师公会向2023年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承办单位泰国中医师总会交接世界针联会旗


参会.png

线上线下部分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