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第七十三届会议

作者:张文开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4898次 更新:2022-11-09
  

  10月24 -28日,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第七十三届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来自亚太地区 37 个国家和地区的卫生部长和高级官员共同讨论世界卫生组织(WHO)在西太平洋区域工作的关键卫生问题和优先的事项。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举行。世界针联作为与世卫组织建立正式工作关系的非政府组织,应邀委派来自马来西亚的团体会员代表张文开教授、郑建强教授、张家玄教授线上参会。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图片 2.png

世界针联代表线上参会


  世界针联代表在本次会议提出了议题专业性报告,建议将针灸治疗整合到基础医疗卫生服务中,以针灸低成本且易于获得的方式提供医疗服务,并满足人们在基础医疗卫生服务层面的需求,加强疾病的防治及促进全民健康。报告被计划性地载入本次会议的书面刊页。

图片 3.pn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批准了一项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NCD)框架,并就改革初级保健系统以应对当前和未来挑战的行动达成一致,以及为缺医少药人群提供服务、预防和控制宫颈癌以及促进本区域全体人民最高水平精神健康与福祉等多项框架。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人口超过19亿,包括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37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