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余艳红出席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

作者:李娜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点击:1710次 更新:2022-08-29
  

  8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开学典礼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出席会议,并为王琦书院新聘教授颁发证书。

  余艳红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开学典礼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的开学开班,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贯彻落实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全国中医药人才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更是中医药系统重视人才工作、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创新的缩影,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和导向意义。

  余艳红指出,岐黄学者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实施人才岐黄工程中最高层次的培养对象,培养目的在于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引领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领军人才队伍,形成群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委托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开展岐黄学者培养,为进一步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样板。

  余艳红强调,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要进一步聚焦提升岐黄学者的中医药思维能力、临床研究能力、多学科交叉创新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吸收借鉴书院这一传统教育的文化基因,坚持开门办学,推进学科交叉,创新培养模式,助推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发展壮大。岐黄学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为中医药发展献计献策,以创新发行业之新声,以实干创发展之新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学习平台,拿出“翻篇归零”的心态,秉持坐冷板凳的恒心,拓宽科学视野,增进学术造诣,勇攀医学高峰,探索科学前沿,推进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在中医药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才干智慧,成就人生价值。

  据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书院承担2021年岐黄学者相关培养工作,书院将聚焦提升四种能力举办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