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针灸国际标准预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3907次 更新:2022-08-24
  
  北京时间2022年8月22日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WFAS)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持召开了2020年立项的5项针灸国际标准《针灸临床实践指南制定及其评估规范》、《过敏性鼻炎针灸临床实践指南》、《慢性便秘针灸临床实践指南》、《针灸技术操作规范 电针》、《针灸临床实践质量保障规范》技术预审会。其中《针灸临床实践质量保障规范》标准已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副主席兼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Kim Yong-suk金容奭(韩国)执委兼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喻晓春、顾问黄龙祥、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殷海波,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百孝、杨骏、吴滨江(加拿大)、李永明(美国)、赵宏,标准工作委员会委员Ramon Maria Calduch(西班牙)、Sergio Bangrazi(意大利)、Rinaldo RINALDI(意大利)、杨柳(英国)、刘炜宏、唐纯志、李铁、陈敏,5项标准起草组成员约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赵宏教授主持,以Zoom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24150250.png
部分参会专家

  起草组分别就标准研制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标准核心技术内容、工作组成员等内容做了报告。刘保延主席、喻晓春主任委员、Kim Yong-suk金容奭主任委员、Rinaldo RINALDI教授等参会委员,对本次预审的5项标准的研究意义及应用价值给予了肯定。评审会上,委员对5项标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委员们针对具体技术内容与标准起草组展开了讨论,为标准起草组提供了具体技术内容的指导和修改建议。
  刘保延主席指出,世界针联发布的针灸临床实践指南的制定应该注重古今医家经验的合理运用,以及对不同针灸使用环境的国家或地区产生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

图片 4.png图片 5.png图片 6.png图片 7.png图片 8.png
起草组汇报核心技术内容

  最后,喻晓春主任委员、Kim Yong-suk金容奭主任委员对5项标准的研究工作成果感到欣喜,对《针灸临床实践质量保障规范》标准在WHO发布表示祝贺,同时对在研的WFAS针灸国际标准提出殷切希望,以及对参会的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