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针灸国际论坛线上举办

作者:乔慧珺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3408次 更新:2022-08-23
  

图片 6.png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针灸国际论坛于8月22日举办。本次论坛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和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承办。出席论坛和致辞的嘉宾有世界针联执委、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世界针联执委、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会长、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院长郑启明,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副会长埃迪康熙商医师,来自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等菲律宾医生近50人参加论坛并交流。论坛由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吕颖若针灸师主持。


图片 1.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暨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致辞


  喻晓春代表世界针联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两年,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举办多场学术活动,旨在提升中医针灸师的针灸临床技能。中医药在防治新冠、治疗慢性疾病、提高健康水平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世界针联将继续同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及菲律宾其他组织保持密接合作,提供更多学术交流机会和高质量培训,建立高效的培训和技能评估体系,提升中医师服务质量,造福菲律宾人民健康。


图片 3.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主席郑启明致辞


  郑启明在致辞中感谢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项目在菲启动系列讲座,讲座开拓学员视野,提供了与各地的中医及针灸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了学会会员的诊疗水平,对刚起步的菲律宾中医人才培养、教育、行业发展有重要意义。郑启明表示,过敏性鼻炎是在世界各地的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菲律宾的发病率在20% 左右,也是现代文明病之一,本次讲座将为菲律宾的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带来新的思路和机会。


图片 5.pn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学科副主任、世界针联中医针灸北京传承基地负责人陈陆泉讲座


  本次论坛主讲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学科副主任、世界针联中医针灸北京传承基地负责人陈陆泉,他以《新吾针刺蝶腭神经节法治疗过敏性鼻炎(Xinwu’s Puncturing Sphenopalatine Ganglion on the Treatment of Allergic Rhinitis)》为题做讲座并与学员交流互动。与会的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会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技术的适应症、禁忌症等专业问题,陈陆泉教授予以细心和专业的解答。


图片 7.png

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副会长埃迪康熙商医师做总结发言


  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副会长埃迪康熙商医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陈陆泉教授的精彩讲座。郑启明教授代表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和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向陈陆泉教授线上颁发讲座证书。郑启明教授同时建议,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将举办不同新技术的专题学习班,新吾针刺蝶腭神经节治疗过敏性鼻炎等技术将为菲律宾中医药发展提供更多契机。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国际教育培训(评估)·菲律宾中心是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于2020年联合成立的。在世界针联支持下,推进中医针灸的教育培训,在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推动国际中医针灸师的考试及水平认证,为中医及针灸国际合作和发展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