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2022第二届世界中医药针灸文化周隆重开幕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加拿大第二届中医药针灸文化周组委会 点击:4580次 更新:2022-08-02
  

图片 1.png


  2022年7月23日下午四点半(北京时间2022年7月24日上午7点半),由加拿大中医之家、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和中国针灸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第二届中医药针灸文化周隆重开幕。该活动得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政府、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的大力支持,由刘志明国医大师、韦贵康国医大师担任名誉主席,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院士担任文化周主席,并得到中医药科研团队及世界各国的名医名流的大力支持和加盟,嘉宾人数超过100人。


  在 2021年成功举办首届世界中医药针灸文化周的基础上,第二届世界中医药针灸文化周以“中西医合作与交流”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医药和中西医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希望通过中医、西医、社团的共同努力,把中医进一步推向社区,推向民众,探索新型的中医社区医疗服务模式,以更好弘扬中医药针灸文化,促进中医药针灸更优质、高效地服务公众健康。


图片 2.png

李荣刚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首先由世界中医药针灸文化周组委会主席、加拿大中医之家创始人李荣刚教授发表主旨致辞。李荣刚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针灸为全人类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中医药针灸的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中医药针灸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医药针灸更好地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服务。加拿大中医之家在推动中医药针灸走进社区、发展中医社区医疗服务模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取得了很好成效,期望通过本次文化周活动,推广中医文化,惠及更多民众。


图片 3.png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佟晓玲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佟晓玲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卑诗省为中医药针灸文化的推广所作的积极贡献,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疫情作出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她期望借此合作交流探索中医药传承发展,开辟海外中医药文化传播新途径,推动中西医合作进一步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图片 4.png

刘保延主席致辞


  第二届世界中医药针灸文化周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院士代表主办方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医药针灸不光是维持人体健康的有力手段,更是渗透到心灵的一种文化理念。中医药学的健康认知是以人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的健康医学体系。它仅用人的感官,望闻问切、以外揣内,在传承中创新,通过辨证论治、个体化的调整来维护人体的健康,具有简便、可及、安全、有效等诸多的优势。随着中医药学主体技术及数据科学、信息科学日趋完善和广泛应用,中医药学的潜能会得到充分的释放,优势特色将会凸显,中医药文化必将成为现代健康医学的主体。希望本次中医药针灸文化周活动能使更多的人认识应用中医药,让中医药针灸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能够做出更多的贡献。

  当地政界及国际学界多位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人发来贺信。


图片 5.png

加拿大国会议员关慧贞致辞


图片 10.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司库、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杨金生教授致辞


拼图4.jpg

卑诗省经贸厅长周炯华先生、卑诗省教育厅长康安礼女士等多位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拼图2.jpg

拼图3(1).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人发来贺信


  文化周活动自7月24日起共为期9天。7月25日、26日、29日举办面对广大民众的中、英文中西医健康推广讲座近四十场,7月24日、27日、28日、30日举办面对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的中、英文专业讲座等近四十场;7月31日于本拿比中央公园体育场举办大型中西医义诊和成果展示会,将组织数十名中医、针灸、西医医师在内、外、妇、儿等各科为省民进行免费诊治,同时将展示中医针灸事业在卑诗省几十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果。整个活动在岐黄网、Youtube等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文化周系列活动热情为省民的健康服务,欢迎广大民众积极参与。第二届世界中医药针灸文化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全世界民众送上一场中医文化、保健文化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