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针灸国际传播演播室正式启用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5839次 更新:2022-07-13
  

  7月12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针灸国际传播演播室启动。刘保延主席、麻颖秘书长共同为演播室剪彩,杨宇洋常务副秘书长、殷海波副秘书长及世界针联秘书处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图片 4.png

  跨界融合现代传媒理念,借助多媒体技术,结合学会工作特点,世界针联量身设计打造了中医针灸国际传播演播室,旨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全新的中医针灸知识文化传播模式,更好地在全球范围普及推广中医药针灸。

  根据功能划分,演播室分为会议区、访谈区和虚拟演播区。会议区设置了世界针联主题背景墙,配合会议桌,适合应用于视频会议、主题视频、培训课程等多种世界针联活动场景。访谈区以较柔和的配色,匹配环形光背景墙,圆桌与单人座椅,适合进行单人课程、采访、小型圆桌论坛等内容的直播或录制。

 图片 7.png图片 1.png

演播室会议区、访谈区效果


  虚拟演播区采取整面墙绿幕背景,应用相应软件,可实现实时虚拟背景、匹配PPT、视频等灵活应用,方便多种不同主题内容更换背景、创意视频布局等。

  演播室配置了多个机位的专业摄像、灯光、音视频转播等设备,多层面满足视频会议、各类中医药交流、推广、科普等栏目、培训课程、创意视频、短视频等的直播和录制。

  中医针灸国际传播演播室的启动,标志着世界针联进一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能够提供更专业、更丰富、更多元化、兼顾艺术性与实用性的各类中医针灸数字资源,帮助各国人民更加便捷地了解、学习、交流和使用中医药针灸。

  未来,世界针联将探索向团体会员、工作委员会及合作伙伴开放演播室功能,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同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一行到世界针联调研,并视察了演播室。

图片 8.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