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中国伊朗传统医学国际卫生合作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作者:雷黎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9103次 更新:2022-04-29
  

  4月2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牵头联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伊朗德黑兰医科大学等多家单位,获批的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一带一路”国际卫生合作项目和WHO合作中心项目正式启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伊朗德黑兰医科大学传统医学院副院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主席阿米尔·胡曼,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副秘书长殷海波,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李彬主任、崔莹雪医生等领导专家,以及秘书处各部门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项目启动。


图片 4.png

李彬主任作项目汇报


  启动会上,项目主要负责人李彬主任简要介绍了项目筹备情况,围绕以项目目标和预期成果为导向,对整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就项目方案的搭建传统医学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中医针灸非遗文化科普系列活动走进伊朗、波斯医学与中医学的比较研究等主要内容一一进行了研讨,刘保延主席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整体布局,并针对各项任务的实施细节内容给予了明确指示,同时表明了对此项目的重视和部署,希望此项目的实施能对中伊传统医学带动两国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全力做好配合中伊双方项目实施工作的准备,建立紧密友好的合作模式。


图片 3.png

线上线下会议讨论


  2022年是中伊建交5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此项目旨在提升中伊两国民众对中医学与波斯医学的认识,对传统医学在维护健康中作用的认识,通过传统医学及其文化的交流,架起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的桥梁,推动中国北京与伊朗德黑兰友好城市间多边深度合作,共同高质量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图片 1.png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