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安省中医针灸界命悬一线!面临灭顶之灾我们怎么办?

作者:吴滨江 来源:加拿大安大略中医学院 点击:1091次 更新:2022-03-21
  

  2022年2月28日下午,加拿大安大略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 (以下简称“安省中管局”)向2700多名注册中医师和注册针灸师成员发布:安大略省政府将采取措施逐步关闭安省中管局。因当天省议会已一读通过2022年88号法案《劳工法》附例5中的《废除中医法》,故给安省中管局发出18个月后关闭的提前通知。

  提出议案执政的进步保守党在省议会124席位中占有76席,为多数优势政府。如无意外,预计在之后三天(3月3日)的省议会二读,及七天后(3月7日)的省议会三读时,议案的通过率几乎是100%。此时,安省中医针灸界命悬一线,面临灭顶之灾!

  《废除中医法》如通过,将废除自2006年起已实施16年的中医法;将撤销2013年成立并已运行9年的安省中管局;将允许未经培训的个人在真皮和粘膜下进行侵入性的针刺,及进行本属于中医独有的诊断治疗,直接威胁公众的安全;将把中医及针灸行业从安省26个受监管的医疗健康职业中废除,迫使中医和针灸定位为普通技术劳工,这将是历史的大倒退!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理所当然的遭到中医针灸业界和受服务的公众及全社区各阶层的强烈反对和大规模的抗议护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