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获世界点赞!中医无国界,针灸有可为

作者:北京中医医院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点击:1001次 更新:2022-02-18
  

“谢谢李医生,帮我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都摆脱了疼痛的困扰。”一封热情洋溢的英文手写感谢信送到了北京中医医院冬奥保障医疗队队员李树明医生手中,作者是国外代表团团长汉森(化名),这已经是汉森第三次来到诊所就诊了,人还没进诊室,就先听见他爽朗的笑声,跟首次就诊时的愁眉不展已经判若两人了。

图片1.png

中医无国界,针灸有可为。看着汉森特地手写的感谢信,李树明医生也被他的真诚所感动,回想接诊的点点滴滴。从第一次的半信半疑,到第二次的佩服,再到第三次的全心信任。转变的背后,正是中医针灸的神奇疗效。这次就诊,汉森不仅自己前来治疗,还带来了两位代表团成员。“他们也都有颈肩腰腿痛,听说我治好了,也迫不及待地想来体验针灸的神奇。”

图片2.png

李树明医生(右二)与队友一起工作

“夫为针者,不离乎心”。语言的不通,并没有影响心与心的沟通。一根根小小的银针,化身一座座沟通心与心的桥梁,把世界连接在一起。

冬奥健儿在前方争金夺银为国争光。同样,宽街中医人在后方脚踏实地,用“针”心演绎着团结和友谊的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医文化的自信和博大精深,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医,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