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卫组织确认与世界针联保持新一轮正式关系

作者:周玥彤、刘竞元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6356次 更新:2022-02-10
  

  世界卫生组织于2022年1月24-29日召开了执行委员会第150届会议。会议决定保持世界针联与世卫组织的正式关系。这是自1998年双方第一次建立正式关系以来,连续第九轮保持正式关系。

  在2019-2021年合作周期,世界针联圆满完成世卫组织“针灸临床实践标准”、“拔罐临床实践标准”等项目,取得预期成果,并提交了2022-2024年合作计划。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决定继续保持双方正式关系。在下个三年的合作中,世界针联将围绕世卫组织关于针灸的技术指导文件,国际针灸研究平台,针灸国际标准等多个项目,继续支持世卫组织实现第十三个工作总规划的“三个十亿”目标,执行世卫组织传统医学战略,为增进全球人民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多贡献。

WPS图片.jpeg

  第150届会议还讨论了总干事报告,为审议制定世卫组织防范和应对大流行公约、协定或其他国际文书而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第二届特别会议的结果,执行委员会规划、预算和行政委员会报告等多项议题。世界针联委派了意大利副主席阿尔多·李国瑞教授、执委菲洛梅娜·佩蒂教授和塞吉奥·班戈拉兹教授线上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