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首届“针连世界”全球中医针灸网络春晚引发热潮

作者:周玥彤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7055次 更新:2022-02-10
  

  2022年2月2日(农历大年初二)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和中国针灸学会举办了“针连世界”全球中医针灸网络春晚,全球中医针灸同仁和各界朋友共同庆祝农历虎年的到来。晚会在微赞、渔歌、YouTube平台同步播出,有来自中国、美国、西班牙、法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收看,在线总互动量约10万人次。本次网络春晚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全新形式科普了中医针灸,提升了全球中医针灸人的凝聚力,成为讲好中医针灸故事、宣传推广中医针灸、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一次生动实践。

  晚会各章节主持人分别为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和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世界针联副主席胡军和美国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会长李旭辉,世界针联执委、副秘书长喻晓春和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以及世界针联副主席拉蒙和欧洲传统补充整合医学基金会总裁陈月舲。

图片 2.png

  过去一年,既有风云突变的挑战,又有坚韧不拔的砥砺前行。在一整年的忙碌中,全球的中医针灸人付出、奉献,取得了宝贵的成绩。在庆祝收获的时刻,世界针联的团体会员、分支机构,以及全球热爱中医针灸的朋友们,以异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他们的风采,让人连连点赞,感受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和奋斗景象,许下新年最美的愿景,鼓舞着奋进的脚步。

图片 3.png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致新年贺词

  晚会在《针艾世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共分为三个章节,20余个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器乐、武术等多种形式,其中还有经典诵读、动漫演绎等创新节目表演。无论是优美潇洒的太极剑,诙谐幽默的小品,还是柔美灵动的舞蹈,在为我们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更是展现了传承不息的中医文化和当代中医人的精气神。

  其中,由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秘书处全体演绎的中医针灸改编版《明天会更好》,在晚会开篇唱响了新春的祝福与未来的希望。美国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李旭辉会长观看后也评价说“明天会更好改编版真的好,专业又合时情,一首歌把这一两年的工作显示出来了,真的棒!”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2(1).png

  晚会还收到了世界能源基金会、欧洲中医药协会、欧洲传统补充整合医学基金会等发来的祝贺,世界针联各团体会员与工作委员会也在节目中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向全球人民表达了新春的祝福。晚会的最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2022年世界针灸学术大会的承办方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也通过视频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

  通过多平台线上同步直播,晚会反响热烈,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积极收看、转发分享,并留下评论,表达对晚会的喜爱和支持,以及对中医针灸的热爱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