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召开挂靠学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周玥彤 杨宇洋 姜秀新 来源:中医科学院小喇叭 点击:1804次 更新:2021-12-29
  

  12月20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纪委书记于林勇主持召开针对挂靠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原则和要点,讨论学会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和特色。

640.webp.jpg

  于林勇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题,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党风廉政建设历史演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内容,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具体表现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策和建议等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列举科研和医疗等方面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发展形势,强调在学会建设发展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工作,把党建同业务紧密结合起来。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长麻颖,司库杨金生,常务副秘书长兼支部书记杨宇洋,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支部书记贾晓健,副秘书长文碧玲,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荆志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学会将紧密结合全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学会作用,为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贡献学会力量。

  唐旭东在总结中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挂靠学会在推动学术繁荣,促进学科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学会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建设工作引领保障作用,各学会秘书处要进一步加强学会工作规范的制度建设,落实相关人员职责,切实抓好机关人员的自身廉政建设和分支机构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