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2021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中国珠海顺利召开

作者:雷黎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608次 更新:2021-12-20
  

  2021年12月13日,世界针联在中国珠海召开了2021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副主席梁繁荣、秘书长麻颖、司库杨金生,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宇洋,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殷海波,世界针联执委、副秘书长、中国针灸学会秘书长喻晓春,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教授、义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小荣教授、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许能贵教授、立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智斌教授、传承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滨江教授和王顺教授,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竣程等,以及秘书长、秘书处代表人员三十余人齐聚一堂,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办。会议由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主持。

1.线上线下会议 (1).jpg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2.麻颖秘书长主持会议.jpg

麻颖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麻颖秘书长代表世界针联感谢各工作委员会的付出与努力,并就世界针联工作委员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定位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新阶段的工作委员会设置双主任委员制联合国内国际,在教育、传承、标准、义诊和健康传播等多领域展现出了新生机新活力,尤其是对近年来所作出有特色、有成效、有出彩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为推动世界针联的整体工作增添光彩。

3.殷海波副秘书长通报相关文件.jpg殷海波副秘书长通报相关文件

  殷海波副秘书长通报了2022年拟换届的工作委员会名单,宣贯《世界针联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以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深入发展,推动落实各自领域的工作,进一步健全世界针联秘书处与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联动机制,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世界针联工作委员会作用。

4. 部分工作委员会汇报与交流 (1).jpg


部分工作委员会汇报与交流

  会议还围绕新时代工作委员会发展的新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教育工作委员会、传承工作委员会和标准工作委员会作为代表一一进行了工作汇报,围绕新思路谈下一年工作发展计划。同时,义诊工作委员会、立法工作委员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养生保健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委员纷纷发言,交流思想,开启“破圈与跨界”创新,全面整合资源共发展。

5.刘保延主席总结讲话.jpg

刘保延主席总结讲话

  刘保延主席充分肯定了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随着近年来大家不断扎实推进了各项工作,传承工作委员会打造以国际传承基地为依托,保护代表性传承人的学术思想并传承培养国际针灸人才,教育工作委员会牵头研制了《世界卫生组织针灸培训规范》,标准工作委员会组织研制《针灸临床实践指南制定与评估规范》等二十余项新标准,义诊工作委员会开启了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的科普与推广如“非遗针灸进校园”新模式等多项突破性的工作。他强调,工作委员会是隶属于世界针联的工作班子,希望各工作委员会立足国内力量,调动国际力量,增强科研力量,凝聚合力,彰显担当,共同推动国际针灸事业多角度多领域的发展,为中医针灸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的智慧与力量!

6.与会人员会议合影.jpg

与会人员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