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九届执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周玥彤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520次 更新:2021-12-20
  

图片 1.png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九届执委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国珠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委员参加了会议,部分团体会员委派观察员列席了会议。刘保延主席主持会议。

图片 3.png

图片 2.png

  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任期即将结束,在此期间,有数名现任、前任执委会成员离开了我们,本届执委会特别缅怀了在本届执委会任期内去世的世界针联副主席和执委,感谢他们为针灸事业所做的贡献,铭记他们的无私精神,并继续为国际针灸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图片 6.png

图片5.png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副主席、执委听取了世界针联秘书处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19-2021 年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针联合作工作报告及2022-2024年合作计划、第十届会员大会筹备工作计划,讨论了世界针联标准工作委员会新项目征集, “名老中医百家讲坛”成果转化,考试证书认证,召开“纪念杨继洲诞辰500周年暨学术思想研究高峰论坛”,2022年新加坡大会,公共领域肿瘤与中医结合普查,针灸治疗在世界各国法律地位,全球范围针灸立法等提案。

图片 4.png

  本届执委会依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许多副主席、执委在当地时间深夜依然坚持全程参会,并热情参与讨论,生动展现了“针连世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