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中医药纳入新西兰法律体系

作者:Acupuncture NZ 来源:Acupuncture NZ 点击:27741次 更新:2021-09-24
  

微信图片_20210927150741.jpg

  新西兰政府公报网站9月23日消息显示,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9月20日签署《卫生从业人员能力保证(认定中医药服务为卫生专业)法令2021》(2021/265),正式认可中医药成为新西兰卫生专业之一,并将成立中医药专业的监管机构——新西兰中医药委员会。该法令将于2021年11月1日生效。

  作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团体会员,新西兰针灸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医药针灸专业在新西兰获立法认可。新西兰针灸学会会长罗宾·科尔和原会长帕蒂·麦克格莱德对这一法令进行解读。他们表示,被纳入立法的中医药专业包括针灸、中草药以及推拿按摩疗法。这一法令使中医从业人员获得了与新西兰所有其他卫生职业(如医生、护士和理疗师)同等的认可。立法规管将有助于保障新西兰的中医药卫生实践质量,造福新西兰公众健康。

  新西兰中医药委员会的组建提名工作即将启动。根据法令,新西兰中医药委员会成立后将负责制定中医从业人员临床能力、文化能力和道德行为标准,编制相关文件,建立网站数据库,启动执业医师注册工作。委员会的建设工作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