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多部门在磴口县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针灸健康行活动

作者:尚婧 来源:磴口统一战线 点击:1741次 更新:2021-09-18
  

9月17日上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药协会、北京东城区统战部、东城区新联会、内蒙古磴口县人民政府、磴口县统战部、磴口县卫健委和中蒙医院联合举办的2021 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针灸健康行活动,在磴口中蒙医院开展了启动仪式。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出席并讲话,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兼副秘书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贾晓健,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中国针灸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吴远,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信息部主任刘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副主任雷黎,东城区新联会常务副秘书长甘迎新,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杨金洪,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王彤参加活动,磴口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乐致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晓东主持仪式。 


1.webp.jpg


刘保延在讲话中感谢磴口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说,本次活动北京及全国的专家汇聚磴口,党员、针灸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更好的促进磴口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当前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希望能够抓住机会,充分发挥中医针灸基层适宜技术的特色和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孟乐致辞向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北京东城区统战部、新联会以及各位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2019年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内蒙古磴口教育基地、中国针灸学会磴口专家工作站、磴口精准帮扶实践基地自建立以来,为我县提供专家长期培训、特色技术、人才支持、科研指导等,有力推动磴口县蒙中医医院针灸学科发展、针灸应用技术水平提升,希望各位医疗人员能够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学习各位专家学者精湛的技术、严谨的作风和关心群众的境界和格局,努力提高我县的医疗卫生水平。坚信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借助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北京市东城区统战部强大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定会为打造综合实力雄厚的蒙中医特色品牌奠定结实的基础,为建设健康磴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webp.jpg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期两天,院士专家们在中蒙医院5个科室开展义诊活动,义诊人数达200余人次。同时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派出了两个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磴口县的10位在党50年老党员,赠送了医疗保健药品和生活用品,提供健康医疗服务。开展中药材种植调研考察并进行磴口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展望和“新媒体的应用”座谈会。刘保延教授为全县干部、统战人士、医务人员作中医健康讲座,王彤、文碧玲、杨金洪等教授分别在专家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专题讲座。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