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名老中医百家讲坛”第五十六讲——吴炳煌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591次 更新:2021-08-24
  

  “名老中医百家讲坛”是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和中国针灸学会主办的全新系列在线学术讲座平台。以此传承国粹经典,您将聆听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非遗传承人,亲传学术思想、临证经验、特色技法;尽享大师经验与传承。

  通过举办“名老中医百家讲坛”,加强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保护和发展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实现数字化、影像化记录,弘扬中医药的优势与特色,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让中医药为维护人类健康发挥更大作用。


“名老中医百家讲坛”第五十六讲

01时间

2021年8月25日上午10:00

02主讲人

  吴炳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福建中医药大学针推系主任、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针灸学会会长等职。曾任《中国针灸》编委,《中国临床康复》专家委员会成员;任世界中医联合会睡眠分会常务理事。“吴炳煌浅针术”获第六批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03讲座题目

浅针疗法的临床应用

预告.png

04有关吴炳煌教授

  吴炳煌教授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其所带领的针灸科团队创立“吴氏针灸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为海峡两岸培养了大量高层次中医针灸人才。吴教授从事针灸临床、教学工作五十六年,坚持以中医理论为主,中西医结合互补,刻苦钻研针灸理论,对技术精益求精,借助现代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新技术丰富和发展中医的针灸学科,尊古而不泥古,取长补短,不断发展和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巧。其中“吴炳煌浅针术”无痛、效佳,是非常特色的针灸治疗技术,2019年2月已获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给广大畏针的患者带来巨大的福音。开展以艾灸大椎、阳陵泉速降血沉及针灸促使骨质愈合的机理研究等。20世纪80年代首创“十指功”、“运耳术”,为中老年冠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提供了比较理想的自我保健疗法。之后,又总结出一整套“徒手急救法”,为充实针灸急症学内容、提高针灸临床应急水平作出突出的贡献。


进入教室的三种方式:

1、(推荐)为了顺利听讲并利用平台进行互动,请首先用智能手机从苹果或安卓商店下载“渔歌医疗”的APP,注册后即可进入直播教室听讲、提问和咨询等。此种方式,只要下载一次以后就可以按时进入和观看回播。
2、直接从此网址进入, 经注册后直接进入教室听讲。

手机端:

https://m.yuge.com/authorize/dist/view/foreignLive.html?itemId=8#/shortList

PC端:

https://www.yuge.com/health/foreignLive/foreignLiveWatchApp/app.foreignLiveWatchApp.html?itemId=8#/list

3、扫描下边的二维码进入:


后续获取讲堂最新课程信息,请关注世界针联微信公众号:世界针联,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