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第四届“泰山论灸”高端论坛暨中国针灸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泰安开幕

作者:泰安科协 来源:泰安科协 点击:1796次 更新:2021-06-03
  

  6月2日上午,以“推动中医艾灸传承创新,助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泰山论灸”高端论坛暨中国针灸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泰安拉开帷幕。

1.jp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国际欧亚科学院秘书长刘洪海,国际欧亚科学院副秘书长廖国华,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针灸学会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可建,山东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宗;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市政府秘书长李华民,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书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等出席开幕式。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主持开幕式。

2.jpg

  张涛在致辞中指出,“泰山论灸”高端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现已发展成为集聚行业人才、业内有显著影响的高端品牌活动。本届论坛又增加了国际化元素,邀请日本、加拿大等国外专家作报告;既有先进的灸法展示、也有高水平专家的现场义诊。对提升我市针灸技术水平、助推我市康养产业智能化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衷心恳请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安发展,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以泰山的开放博大胸怀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实干担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与各方携手,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3.jpg

  高树中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与泰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教研”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这是学术之花结出的校地合作之果,也是“泰山论灸”高端论坛产出的溢出效应,将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服务泰安高质量发展。山东中医药大学将不断强化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创新和实践应用水平,为灸法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希望加强与泰安市战略合作,借助中国针灸学会学术平台,做大做强“泰山论灸”品牌,不断探索灸法新经验、新技术及临床应用,为传承中医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4.jpg

  刘保延在致辞中指出,针灸事业是我国伟大的事业之一,全国共有艾灸企业3万多家,年产值390多亿,艾灸应用已经深入到千家万户。“泰山论灸”高端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一次比一次层次高、效果好,中医药保障健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被认可,希望“泰山论灸”高端论坛能够长久办下去,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汇聚“产学研”资源,打造成思想交流的论坛、火花碰撞的论坛,让中医针灸在推动健康中国上发挥更大作用。下一步,中国针灸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将立足自身优势,将更多资源导入泰安,助力泰安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

5.jpg

  开幕式上,文碧玲宣读“中国针灸学会、山东针灸学会泰安专家服务站”批复文件。泰安市政府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中医药大学分别与泰尚黄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山无恙堂有限公司、石敢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针灸学会、山东针灸学会、山东力明教育集团、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等分别进行项目签约。泰安市中医药应用研究院,“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示范平台,中国针灸学会、山东针灸学会泰安专家服务站,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针灸教育培训基地依次进行揭牌。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代表签约单位作表态发言。

6.jpg

7.jpg

8.jpg

  开幕式结束后,刘保延,高树中,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义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Martin Haase先生,日本国际传统医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王晓明,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国家“973计划”灸法项目首席科学家吴焕淦等12名中外专家围绕艾灸临床实践、火龙药灸技术、灸法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9.jpg

10.jpg

  中国针灸学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国际欧亚科学院、山东省科协、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针灸学会、泰安市科协、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市科学院、山东力明教育集团以及部分省级学会、高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