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应邀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民间友好网络研讨会

作者:刘竞元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724次 更新:2021-04-19
  

  4月13-15日,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举办主题为“共享新机遇,增进中国—中东欧国家民心相通”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民间友好网络研讨会。首日研讨会以“落实领导人峰会共识,促进民间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前副部长、中促会副会长李军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主任、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刘作奎以“以务实合作推动落实峰会成果”为主题进行了专题介绍。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应邀参会,秘书长麻颖做主题发言。

图片 3.png

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应邀参会并发言


  麻颖秘书长在发言中提到,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加强联防联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经验交流,探讨开展传统医药合作,提升卫生医疗合作水平。这一建议得到了与会各国领导人的积极响应,各方表示愿意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携手抗疫。作为中医药针灸领域的国际性组织,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非常愿意搭建中国—中东欧国家间抗疫合作的桥梁,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推动落实峰会成果。

  麻颖秘书长介绍了世界针联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中东欧国家开展的中医药针灸民间合作活动,中医药抗疫经验交流、物资援助,以及传统、现代医学相结合在应对新冠肺炎中的巨大应用前景,并表示世界针联愿意继续不遗余力地开展传统医学抗疫合作,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切实践行合作与多边主义,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图片 1.png

图片 5.png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前副部长、中促会副会长李军致辞

图片 7.png

图片 2.png

中国—中东欧国家民间友好网络研讨会聚焦“共享新机遇,增进中国—中东欧国家民心相通”


  会议期间,来自波黑、克罗地亚、罗马尼亚、波兰、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匈牙利等16个国家的近40家民间组织代表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民间交流合作深入研讨。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持续发展和开放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强大动能,也将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民间组织应抓住落实领导人峰会共识的新机遇,抓住中国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机遇,加强团结合作,聚焦民众福祉,当好民心相通使者,携手为推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民间友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贡献民间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

中促会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民间友好网络研讨会

https://mp.weixin.qq.com/s/rr5MsCmAW3EnQzlRrwT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