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竞元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670次 更新:2021-04-09
  

  3月31日至4月1日,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山东泰安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促党建”活动。

图片 1.png

  4月1日上午,在学会主席刘保延、秘书长麻颖等领导带领下,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参观了山东泰安三英环境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党建主题展,并聆听公司董事长郑三英讲解公司党建工作的内容、方式和特色。展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场景再现等多种形式,不仅让党员群众了解了三英公司从乡村裁缝小铺发展为多门类综合性公司的艰苦历程,也展示出企业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互通共融,以党建为引领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的党建工作内涵。

  在集中学习会上,郑三英做了题为“跟党学智慧,永远跟党走”的专题讲座。她结合个人奋斗史和公司成长史中的生动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公经济党支部“以党建促文化,以文化强管理,以管理增效益,以效益报党恩”的闭环式党建模式,分享了她受党指引自力更生、办好职业培训服务人民的经历,以及对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作风家风建设等方面的见解体会。

图片 6.png

山东泰安三英环境安全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三英讲党课

图片 4.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发言

图片 5.png

“学党史、讲党课、促党建”集中学习会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在场的党员群众深切体会到党的指引对促进业务工作、个人成长乃至塑造良好家风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纷纷表示要发扬进取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将党建工作与学会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此前,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党支部于3月31日召开党员大会,杨宇洋书记传达了中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支部全年主题党日和学习计划。学会主席刘保延指出,支部要紧紧围绕局党组、院党委各项工作方案,以灵活的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领会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决策的正确性,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指引我们更好得开展中医针灸传承发展工作。

图片 2.png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党支部党员大会


  本次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山东针灸学会和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