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海口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 点击:1768次 更新:2020-12-04
  

  2020年11月28日,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海口召开,参加换届会的代表65人。中国针灸学会杨金生副会长,中国针灸学会贾晓健副秘书长出席了此次会议。杨金生副会长宣读了中国针灸学会对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换届方案的批复。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高明主任委员从学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的学术活动、针灸器材国际标准制订工作、中国科协企会协作项目工作等方面作了第五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1 (1).jpg

换届会议现场

  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换届会议由中国针灸学会贾晓健副秘书长主持。换届会严格按照中国针灸学会所属分支机构换届选举程序进行,会议通过了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65人,其中常务委员21人,杨华元当选为主任委员,高明、邢鲁栋、吴松、陈悦婷、杨春雷、白妍、沈晓冬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高明兼任秘书长。根据中国针灸学会党委关于设立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的要求,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现场举手表决,选举成立了党的工作小组,组长由杨华元主任委员担任,高明、邢鲁栋、吴松、白妍为工作小组成员。

2.jpg

中国针灸学会贾晓健副秘书长主持换届会议

3.jpg

中国针灸学会贾晓健副秘书长主持成立党的工作小组

  中国针灸学会杨金生副会长在换届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第五届专业委员会所作的工作,在组织学术交流、器材展览、标准制订,承担学会工作,推进针灸诊疗设备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在国家制定标准化的工作,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协作政府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团结意识、培养团队协作、发扬奉献精神,群策群力推动新一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4 (2).jpg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合影

  换届会议结束后,由新一届主任委员杨华元主持召开了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了聘任第六届委员会学术顾问,聘任甘笃、曹炀、陈顺涌、张栋、梁忠、郭永明为学术顾问;聘任李芳杰为副秘书长。参会的委员们针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第六届委员会继续在中国针灸学会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在未来的五年中,拟进一步加强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大力发展会员,积极配合中国针灸学会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学术研讨、专题论坛、科普宣传工作,促进针灸器材学术交流和针灸器材的推广与应用;申报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做好现代针灸器材的研究与临床应用培训等工作。

5.jpg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第六届委员会工作计划为今后学会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并落实具体实施计划与工作方案,同时在中国针灸学会党委的领导下,专委会广大会员坚定政治信仰,恪守党纪党规,新时代,新担当,努力推进学会各项工作,促进针灸器材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推动针灸医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