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雷黎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982次 更新:2020-10-27
  

  10月15日,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与会领导和近40名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选举会议,会议由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教授主持。

微信截图_20201027121552.png

世界针联秘书长麻颖主持并致辞

  会上,麻颖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成立背景和筹备情况,2018年11月在法国巴黎的世界针联第九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换届调整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的提案》,提名由中国的常小荣教授和韩国的蔡德元会长共同担任义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2019年9月,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正式落户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针灸学会。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不断完善组织机构,今日正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共商下一步工作规划。

图片 2.png

世界针联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殷海波宣读批复文件

  世界针联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殷海波教授宣读关于召开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的批复,表示同意召开本次选举会议以及相关人选;解读了相关选举办法及候选人的条件,对主要候选人情况进行简单介绍。

图片 3.png

会场代表投票

  到会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涵盖了来自韩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巴西和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委员。麻颖秘书长代表世界针联对义诊工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常小荣教授带领的团队所作出的贡献与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全体委员们在常小荣教授带领下,继续携手聚力共进,全面提升中医药针灸义诊服务能力,为健康中国助力,为中医药针灸传承发展助力,为共建人类命运健康共同体助力。

微信截图_20201027121827.png

主任委员常小荣教授讲话

  新当选主任委员常小荣教授对世界针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提出,我们应当走出义诊就是无偿给老百姓看病的狭义思想,要将义诊的定义进一步扩充为:中医药针灸文化的科普宣讲,基层中医技术培训,“一带一路”针灸风采行等有益于中医药针灸国际发展,有益于民众健康的公益事业;将带有中医特色的节目、带有中医味道的故事,随着世界针联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号召全体委员为全球民众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5.png

世界针联义诊工作委员新一届委员代表合影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2020年湖南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中国针灸学会民间针灸分会成立大会”和“全国民间针灸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中国针灸学会高级顾问、湖北中医药大学孙国杰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严洁教授,世界针联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教授等国内顶级专家和6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的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学术活动,促进了全国民间针灸事业的健康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