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邓良月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69次 更新:2016-11-10
  

姓    名:邓良月
性    别:男
出生年月:
学    历:大学本科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工作单位及职务: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世界针灸杂志》社社长,《中国针灸》杂志主编等;1998年被国家科委聘为国家“九五”攀登计划预选项目“经络的研究”首席科学家。
专业技术职称:主任医师,获得中国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世界针联任职:主席兼任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
业    绩:
临床方面 创新了中医针灸对许多疑难病症的治疗和处理,形成了独特方法和经验。
教学方面 为各种针灸班做了大量的教学和临床示教,编著了多种教学讲稿。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针灸医生3, 000多人,培养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学术研究和论著 主编或参与撰写:《中国针灸学》、《当代中国针灸临证精要》、《耳穴挂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经穴部位"》、《经穴部位文献考与解剖》《标准针灸经穴部位图谱》、《中国针灸治疗学》、《古代经络文献通鉴》、《中国针灸证治通鉴》、《中国针灸刺灸法通鉴》、《中国针灸穴位通鉴》等。组织和参与编著了多种百科全书式的专业书典,有些被作为中国和世界某些国家的针灸专业教科书和必备参考书,有的被译成英文在世界上发行。
获奖情况 牵头的“经穴部位标准化的研究”、主编的中国《古代经络文献通鉴》、《中国针灸证治通鉴》等,分获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国家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