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九届执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塔利亚顺利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943次 更新:2019-11-18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九届执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委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刘保延主席主持会议。土耳其卫生部传统医学司司长卡拉奇先生为表达对本次大会的充分重视,全程旁听了会议,并对针灸在土耳其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微信截图_20191121110754.png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执委、副主席听取了世界针联秘书处201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世界针联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的报告、世界针联承担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项目的报告、世界针联与ISO/TC249合作报告,以及关于国际病例登记注册研究系统的情况报告。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世界针联执委、土耳其针灸学会会长穆拉特·托普格鲁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历程。

  执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针灸医学国际大科学合作研究计划的提案、关于世界针联专家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合并为“智库委员会”的提案、关于建立全球中医针灸数字信息矩阵的提案、关于在世卫组织的框架下建立全球性的中医项目的提案、关于在西方推广针灸的宣传素材提案、关于改选WFAS道德规范委员会(CEC)成员并将《赫尔辛基宣言》纳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道德规范的提案。2020年国际针灸研讨会承办方、世界针联荷兰副主席董志林向大会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

  大会一致同意,世界针联将助力针灸大科学研究计划,以国际针灸病例注册登记研究平台等项目引领国际针灸学术发展;促进中医针灸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遗余力地推广应用中医针灸,在世界范围内整体地提高中医针灸的认知度;提高中医针灸的共享度;推动中医针灸更好地融入世界卫生体系,并继续加强中医针灸的国际标准化、规范化。为造福更多的民众、为人类健康做出巨大的贡献。会议整体讨论热烈,是一次团结而成功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