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中医筋骨针法传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南阳顺利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883次 更新:2019-10-31
  

  10月26-27日,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筋骨针法传承委员会在医圣故里南阳成功举办,会议由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世针联中医微创针法研究院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刘玉斌局长, 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宇洋,世界针联中医筋骨针法传承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汉卿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由南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少禹主持。

微信截图_20191106150002.png

大会开幕式现场

图片2.jpg

世界针联常务副秘书长杨宇洋致辞

  会上,杨宇洋常务副秘书长致辞中指出,“中医筋骨针法”的传承人吴汉卿教授,经过几十年临床总结探索,精研中医筋骨针法,建立了国内首家中医微创解剖馆,很好地推动了中医针法的发展。希望委员会成立后,在吴汉卿教授和周友龙教授带领下的专家团队和传承弟子们,珍惜这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积极组织学术交流与推广活动,传承好中医筋骨针法,为振兴中医事业,造福人类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3.png

世界针联中医筋骨针法传承委员会揭牌仪式

图片4.png

为中医筋骨针法传承委员会主要人员颁发证书

图片5.png

瑞典针灸学会杨春贵会长作为海外代表讲话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等知名专家,为参会代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来自海内外的参会代表相互交流,共襄中医学术盛宴,学到了治疗骨伤疼痛与脊柱相关病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学术讲座的气氛活跃,内容充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同期,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南阳医圣祠,集体拜谒医圣张仲景,还开展了“中医微创针法解剖馆”开馆仪式、教育部“国家级中医微创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本次医药文化节吸引了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俄罗斯、日本、瑞典等19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传承、创新、交流、合作”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张仲景学术思想,促进了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与发展。(供稿:世界针联中医筋骨针法传承委员会)

图片6.png

国内外专家拜谒医圣张仲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