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慢性腰痛针灸病例注册登记研究中期总结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作者:赵宏,魏绪强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940次 更新:2019-10-14
  

  2019年9月28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特色针刺技术治疗腰痛培训班暨慢性腰痛针灸病例注册登记研究中期总结会”在深圳中航格兰云天酒店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针灸学会主办,深圳市中医院承办,来自北京、深圳、武汉等地60多位专家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研究所临床评价中心何丽云教授,深圳市中医院杨曙东副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院长赵宏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针灸临床研究方法以及腰痛的特色针刺疗法展开学术汇报和培训,共同交流针灸治疗腰痛的临床经验。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为广大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针灸治疗腰痛的新思路。

图片1.png

参会专家及代表合影

  针灸治疗慢性腰痛病例注册登记中期总结会上,项目负责人赵宏教授,针对前期课题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课题监察的结果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通报,同时对该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为了全面推进针灸治疗慢性腰痛注册登记项目的开展,针灸治疗慢性腰痛病例注册登记研究联合体与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以期通过相互合作,进一步推进针灸治疗慢性腰痛病例注册登记研究在基层开展,以研究为动力,培训为抓手,提高广东省基层医生腰痛的临床诊疗及科研水平。

图片2.png

  大会邀请了腰痛诊疗领域的针灸和临床方法学家大会参会人员进行了会前培训,首先由何丽云、吴育雄、赵宏、王风兰、李海燕等5位专家围绕针灸治疗腰痛的病例注册登记研究、针灸在基层腰痛患者中的应用、腰痛指南解读、文献检索等主题给大家进行针灸临床研究方法的培训。随后刘保延、吴汉卿、赵勇、赖新生、沈玉杰等专家分别就火针疗法、水针刀、铍针、赖氏通元疗法止痛八法及内热针在腰痛诊疗中的应用进行了学术汇报,并做现场演示。同时与现场年轻学者围绕腰痛临床诊疗交流心得,探讨如何加强腰痛相关疾病的治疗、预防、科学研究,提升针灸治疗腰痛的临床疗效、临床科研水平,给参与培训的学员代表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学术盛宴。

图片3.png

专家精彩授课

图片4.png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