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孙国杰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 落户湖北中医药大学

作者:雷黎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853次 更新:2019-08-29
  

  2019年8月17日,世界针联孙国杰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成立授牌仪式在中国武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湖北中医大师、湖北国医楷模孙国杰教授,世界针联刘保延主席、杨金生司库、杨宇洋常务副秘书长,中国针灸学会文碧玲副秘书长,湖北省针灸学会会长、武汉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党委张红星书记,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李水清副书记、马骏副校长、彭锐院长和杜艳军主任,江汉大学张英副校长等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这一新中医针灸国际传承基地正式落户湖北中医药大学。授牌仪式由张英教授主持。

1世界针联孙国杰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授牌仪式领导合影.JPG

世界针联孙国杰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授牌仪式领导合影

2.世界针联刘保延主席致辞.JPG

世界针联刘保延主席致辞

  授牌仪式上,刘保延主席对世界针联孙国杰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强调,中医针灸是以人为核心,而传承师承是中医针灸教育特有的模式。世界针联通过建立国际传承基地的方式,把孙国杰教授、石学敏教授等这些老一辈优秀中医针灸专家们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医德风范,能够扎扎实实地传承、传授、传递下去。我希望年轻的中医针灸工作者们,在世界针联中医针灸传承基地这个平台上,能学习并掌握到孙国杰教授这一辈中医针灸专家们的真才实学,使中医针灸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得以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张红星教授、李水清教授在会上分别致辞表示,共同肯定了孙国杰教授在中医针灸领域的突出贡献,此次基地的成立将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孙国杰教授的学术思想、教育理念和临床经验,发挥中医针灸在临床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提高中医针灸教育水平和临床诊疗水平。  

3.湖北中医大师、湖北国医楷模孙国杰教授发言.JPG

湖北中医大师、湖北国医楷模孙国杰教授发言

  孙国杰教授深情回顾了从事针灸近60年来的重要往事,并由衷地感谢了世界针联和湖北中医药大学对建立针灸传承基地的支持。他表示,基地的建设则将以“提升针灸技能、传播针灸文化、发展全球针灸事业、点亮针灸与健康”为目标,搭建传承、学习、共享、创新的教育、临床和学术科研平台。

4.世界针联杨宇洋常务副秘书长宣读批复.JPG

世界针联杨宇洋常务副秘书长宣读批复


5.世界针联孙国杰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中国武汉)授牌仪式.JPG

世界针联孙国杰教授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中国武汉)授牌仪式

6.世界针联领导为传承基地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JPG

7.世界针联领导为基地主要负责人颁发证书.JPG

世界针联领导为传承基地代表性传承人和负责人颁发证书

  80多岁高龄的孙国杰教授一直心系中医针灸事业的未来与发展。2018 年年初,他毅然拿出自己的部分积蓄与学生共同筹资60万,创立了“孙国杰教授针灸教育基金”,用于奖励热爱针灸事业、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有创新思维或创新成果的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该基金同时也是中国针灸界第一个专业教育基金。如今,传承基地与教育基金结合发展,将进一步挖掘孙国杰教授的学术思想和相关理论,加强中医针灸传承基地建设,推动中医针灸传播和国际传承人才培养,基地将围绕“针灸子午流注”、“益肾调督针法防治脑病”、“针灸治未病”、“针灸初心教育”以及“针灸临床经验总结”等有步骤地开展临床、基础研究工作及学术交流活动。

8.参会代表合影.JPG

参会代表合影

(撰稿:雷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