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点评:针灸推拿学专业怎么样,适合去国外淘金?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2256次 更新:2019-07-19
  

针灸推拿学

针灸推拿属于养生治病之道,针主要是指在体表穴位进行针刺、叩击、放血等,灸则是在点燃艾条、艾柱或者艾绒之后熏灼一定穴位处的皮肤,推拿即按摩。

教授点评

在中医里面,相对容易学,门槛不高,但提升难,要精通需要下功夫,积累大量临床经验。如果追求待遇的话,去国外发展也不错,欧美、澳洲等地都有不少针灸所。专业综述

就业上看,针灸推拿学专业是:

毕业生规模一般,社会需求量一般就业率排第76名,比较低;就业满意度在平均水平;毕业薪酬水平排第83名,非常低;针灸推拿学专业适合的学生:

高中生物学得好, 语文还行性格上偏向安定,洞察力强,勤学好问,思维缜密基本介绍

专业代码:100502所属学科类别:医学→中医学类修学年限:4年主要专业方向 –康复;涉外;针刀主要学习课程 –中医学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物力学、中医古典医籍、经络学、刺灸学、手法学、功法学、中医内科学、神经病学、针灸临床治疗学、推拿临床治疗学等。培养目标与学习要求:本专业培养具备中医药理论基础、针灸推拿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综合性医院针灸等部门从事针灸、推拿医疗及科学研究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与本专业有关的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医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中医临床技能、针灸、推拿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针灸、推拿诊疗各科疾病的基本能力。需要注意,有色盲的同学不适合报考该专业。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现在国内大多数人的观念没有完全转变过来,对于针灸推拿,第一反应就是盲人推拿及一些消费场所的推拿。所以,即使你没有读过这个专业,你到外面也可以找得到类似的工作。

就业形势

深造情况

对应考研专业:针灸推拿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深造率(含考研和出国): 深造率较低(排名在1/2-3/4)适合哪类学生:课程方面

文理比例:40:60与高中课程相关度:非常相关:生物比较相关:语文适合哪类学生:性别与性格

男女比例:34:66适合的性格:研究型:同现实型的一样,这种人对周围的环境也不太敏感,不同的是,他们的洞察力很强,他们勤学好问、思维缜密,善于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观察分析、逻辑推理探究事物的本源。他们能够全神贯注于长期性地思索当中寻根问底,他们能够置身困惑当中思索头绪,他们能够在逆境中成就自己,任何能够给他们带来挑战的事物都能引起他们的兴趣。然而,这类人往往无法忍受繁文缛节、例行公事,因此,他们需要有科学分析创造性和成就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