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针新闻】两行协于旧金山联合成立美国中医公会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33次 更新:2016-11-03
  

美国中医公会成立大会,1月11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中华文化中心大礼堂举行,该公会由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与加州中医师联合总会合并而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林泉,加州平税局委员马世云、加州众议员丁右立、邱信福和罗伦达等嘉宾道贺并祝贺词及颁发贺状。美国中医公会新届职员和会员3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新届职员在法官监誓下宣誓就职。秘书长马雪主持了大会程序。

美国中医公会首任会长黄宪生致欢迎词时表示,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与加州中医师联合总会是北加州历史最久、人数最多,以华裔为主体的中医针灸专业团体,几十年来,该两团体为加州中医针灸事业的发展作了大量工作和巨大贡献。黄会长指出,美国中医公会成立后将努力达到以下主要目标:(1)团结并引领中医同业的健康发展,并进一步团结各族有针灸医师团体,争取联合并成立包括各族裔中医针灸医师的团体;(2)保卫中医事业已取得之成果,继续不懈地争取更多中医针灸医师合法权益;(3)支持提高中医教育标准,实现中医博士水准目标;(4)在美国繁荣中医学术,全面提高中医药专业水平,在主流医学稳步推动、弘扬中医针灸文化。

总领事罗林泉致贺词时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刚成立的美国中医公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刚就任的新届理监事会成员深表敬意。罗总指出,加州执照针灸医师公会与加州中医师联合总会为争取加州中医针灸权益、促进同业发展,以及促进中美中医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会合并是两会同仁多年期盼和推动的结果,也是两会高瞻远瞩的结果,是加州中医药界的喜事、盛事和大事。

罗总说,他30年前从美国开始他的外交驻外生涯,30年后又来到美国旧金山,虽然他到任只有30多天,但已深深感受到中医针灸在美国的迅猛发展,感到无比欣慰。加州是中医在美国发展的重镇,被誉为中医的第二故乡,从业医师近2万人,诊所近千家。罗总进一步指出,近些年中医药在世界的发展环境虽然有很大改善,但由于东西方文化差异,中医药的推广和弘扬工作仍任重道远。他希望美国中医公会广泛团结中医同业,促进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和弘扬。

美国国会众议员佩洛西、Eric Swalwell,加州参议会议长Toni G. Atkins、加州总检察长贺锦丽、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加州参议员Jim Nielsen、加州众议员Rob Bonta、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向该公会发来贺信与贺状,来自中国的贺信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以及美国的纽约中医学院等。

大会上发表了成立宣言,向历届荣誉会长颁赠纪念品。

监事长陈熊致贺词,中医前辈周敏华和陈大仁致勉励词,副会长胡军致答谢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