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巴西传统中医药针灸学会捐款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秘书处 点击:1416次 更新:2011-08-17
  

致: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王国强先生

    2008年对我们每一中国人来说都无比的自豪,因为我们迎来了百年不遇的奥运举办权,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但就在本年度却发生了突如其来多年未遇的大雪灾,西藏拉萨暴乱,奥运圣火的传递受阻,这些不幸的天灾人祸使我们内心无比思痛。接着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又一次震痛中国,也震惊了世界。这无情的大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房屋倒塌,道路塌陷,城市毁灭。多少家庭骨肉分离,多少父母失去孩子,多少人成为残疾。数万人永远长眠于地下,给众人带来了刻骨铭心的伤痛,令人心碎和难忘。

    但是,当灾难来临,我们看到祖国面对灾难毫不畏惧,以气吞山河之雄姿,巍然屹立。中国政府面对大地震,抗震救灾快速反应,及时发布灾区信息,媒体高度透明,公众参与意识空前高涨。温家宝总理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解放军官兵急速奋不顾身奔赴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广大民众无私的物资奉献。我们也看到了中华民族在亲政为民的政府领导下不断强大,判断正确,救援机制的完善,我们思痛的心感到无比的欣慰,天灾无情人有情。此时此刻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发来致函,号召我们海外的华人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献出我们的真情和爱心。我们这些远离祖国和亲人的海外游子,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情系灾区,我们立即组织我巴西中医药针灸学会会员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集资约5万余元,转交给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并请他们直接转交与我国的灾区人民,并带去我们的问候。

    在此,我们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代表我巴西中医药针灸学会向工作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中医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世界针联的官员们及所有为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对于遇难的同胞致以沉痛的哀悼,对遇难者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慰问。

    我们相信灾区的人们在全世界和全国人民的关怀帮助支援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定能战胜震灾,重建家园。

巴西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    惠青医生
2008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