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标准工作委员会 2019年工作会议在泰国顺利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 点击:1477次 更新:2019-06-07
  

  2019年6月6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针联”)标准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会议是由世界针联标准工作委员会主办,泰国中医药学会承办。世界针联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喻晓春、委员Arne Kausland(挪威)、Ramon Maria Calduch(西班牙)、陈少挺(泰国)、陆丽明、方芳、赵宏、王芳以及泰国中医药学会的会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赵宏教授主持。

图片1.png

赵宏秘书长主持会议

图片2.png

王芳副秘书长汇报秘书处工作

  会上,王芳副秘书长介绍了世界针联标准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规划。随后各位委员对标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内容重点和工作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就针灸临床实践指南、针灸教育标准、针灸安全使用标准的重要性、各领域标准的优先级以及具体研制方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积极开展针灸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提高全球针灸临床工作者的技术水平、保障针灸操作安全和质量,规范针灸行业准入标准,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3.png

喻晓春主任委员发言

图片4.png

挪威针灸专家Arne Kausland发言

  最后,喻晓春主任委员对秘书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各委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进一步明确今后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工作委员会标准研制的优先项目。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表示,将尽快按照会议决定,启动组织相关世界针联新行业标准的研制工作。

图片5.png

世界针联标准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与泰国中医药学会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