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加拿大针灸立法情况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76次 更新:2016-11-03
  

加拿大各省中医的立法管理不平衡,部分省已经对中医立法管理。目前,加卫生部、各省卫生部门也在考虑中医药立法管理问题,在加的中医药团体和中医、针灸师都很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目前,已经有安大略省、魁北克省、阿尔泊大省、卑斯省等4个省为针灸或中医立法。
       加拿大的阿尔伯达省(Alberta)和魁北克省(Quebec)已经实现了针灸立法管理。更可喜的是,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于近年继实现针灸立法后又实现了整体中医立法,使之成为北美第一个发出法定高级中医师(Doctor of TCM)牌照的省份。
       加拿大卑诗省已经成立了中医针灸管理局。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简称卑诗)省原则批准中医全面合法化,决定成立“卑诗省中医针灸管理局”,任命省原针灸局主席乐美森御用大律师为主席,统一管理中医师、针灸师和医疗业务等。使卑诗省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对中医针灸等医疗方法予以全面合法化地位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