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卫组织传统医学大会针灸与人类健康研讨会将于11月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秘书处 点击:3528次 更新:2011-06-01
  

第一轮通知

    2008年是世界卫生组织成立60周年,又是阿拉木图宣言发表30周年。为了进一步发挥传统医学在人类卫生保健体系的作用,回顾各个会员国在传统医学领域所取得的进步,交流发展传统医学的经验,推动传统医学的发展,由世界卫生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发起,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世界药学会、世界整脊联盟协办,“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大会”将于2008年11月7-9日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
    发源于中国的针灸,作为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20年来在国际上发展迅猛,传播广泛,在人类健康保障体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鉴于针灸医学已经成为人类卫生保健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倡议下,本次大会特别设立“针灸与人类健康”卫星研讨会。此次会议的宗旨:分享和交流针灸立法的经验,推动针灸纳入国家医疗保障体系;规范针灸教育,推动针灸进入正规大学教育;促进针灸国际标准建设,保障针灸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引导针灸学术发展,共同探讨针灸现代化的突破口;展示针灸理论、技术和产品所取得的新成就。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大会
    本次大会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承办。

    二、大会卫星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关系的四个非政府组织: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世界整脊联盟,世界药学会共同协办卫星研讨会。
   
    三、针灸与人类健康卫星研讨会
    针灸与人类健康卫星研讨会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承办,由中国针灸学会协办。

    四、卫星会议主题
    发挥针灸优势,为人类健康服务

    五、卫星会议时间
    2008年11月6日注册
    2008年11月7日~9日召开

    六、大会及卫星会议地点
    北京昌平小汤山九华山庄

    七、主题演讲
    由院士、教授和临床专家演讲

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将使用三间会议室,分别为第一会议室第二会议室第三会议室

 

第一会议室

第二会议室

第三会议室

117上午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