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卫组织Matsoso女士电贺世界针联成立20周年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秘书处 点击:1213次 更新:2011-06-01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基础药物与传统医学技术合作司司长Matsoso女士给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秘书处发来贺电,热烈祝贺世界针联成立20周年,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贺电全文如下:

贺 信

    首先,我想向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针联)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虽然我无法参加此次庆典,但我和你们大家一样,对此次活动心中充满欣喜。

    世界针联的发展历史记录了针灸在世界范围内发扬与发展的历程。当然,世界卫生组织在这个过程中提供了支持与指导。

    针灸作为一种传统中医疗法,自20世纪60年代起,越来越多的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人们开始用现代科学手段研究针灸疗法的应用以及解释其作用机理。但是,人们在针灸交流方面遇到种种困难,迫切需要一种通用的针灸语言。1980年,在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主任中岛宏博士的支持下,世卫组织召集各国针灸专家共同商讨制定国际针灸术语标准。经过七年的努力,国际针灸术语标准草案于1987年完成,并于1989年世卫组织日内瓦协议会上被采纳。

    这些专家目标一致,团结协作,共同为“国际针灸术语标准”的制定与发展做出努力。在世卫组织的支持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于1987年在中国北京成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中岛宏博士出席了世界针联成立大会。

    国际通用的针灸术语冲破了语言屏障,使针灸走出亚洲,能够被全世界的人民应用。这不仅有利于针灸的应用,促进针灸教育、培训以及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更为传统医学中医师与现代医学西医师的交流提供了便利。

    由于上述种种原因,针灸在过去二十年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与发展。1998年,世界针联与世卫组织建立了正式工作关系。

    我们欣喜地看到,世界针联在过去20年中不断发展壮大。现在,世界针联共有109个会员团体,他们代表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名针灸工作者。世界针联也积极参与并支持世卫组织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工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相信针灸疗法必将在更广的范围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促使卫生保健工作更加安全有效地进行。这一领域的工作是无穷无尽的,我们期待着能与世界针联继续合作,确保针灸被合理、正确的使用。针灸这一传统中医疗法必将在21世界为人类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世界卫生组织基础药物与传统医学技术合作司司长
Ms. Malebona Matsoso
二零零七年九月

 

ttp://buy-cheap-viagra-online-now.com >buy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