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世界针联成立20周年暨世界针灸学术大会筹委会第六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世界针联 来源:世界针联秘书处 点击:1239次 更新:2011-06-01
  

    2007年9月4日上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成立20周年暨世界针灸学术大会筹委会在世界针联总部召开中期动员会议,汇报大会筹备进展情况以及安排下阶段工作重点。大会主办方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大会承办方中国针灸学会的领导及各项筹备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曹洪欣、副院长刘保延,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谢阳谷,世界针联主席邓良月,中国针灸学会会长李维衡。世界针联秘书长沈志祥主持会议。

    首先由各筹备工作负责人汇报大会筹备情况。筹委会办公室汇报了现阶段工作情况,邀请WHO有关领导、各国家领导人、各部局领导人参会,给世界针联二十周年纪念画册题词等进展顺利,下阶段需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参会信息。外联处汇报参会情况,哈佛大学医学系、美国梅奥医学院、日本铃鹿大学、日本明治大学、意大利针灸研究院等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已报名参会。学术处汇报学术大会的工作情况,已落实了各分论坛承办单位、负责人、联系人,学术论文的征集工作顺利完成,需进一步落实编辑发稿及出版。会务处汇报大会会场的准备工作,开幕式、各分论坛的会场已确定,饭店房间等也已准备基本就绪。会议展览处汇报了大会展览的情况,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展位已基本确定,正在收集各个参展商的信息,编制参展会刊。财务处和保卫处汇报了大会的财务预算情况和大会保卫工作的准备情况。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曹洪欣听取汇报后指出,前期大家分头做了很多工作,进展不错,从中国中医科学院方面来说,需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协调和沟通,由院办和秘书处每周召开一次进展工作列会,将每项工作分解落实到人。

    世界针联秘书长沈志祥对大会筹委会的筹备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各负责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协调各方面,务必使大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世界针联主席邓良月最后发言指出,这次大会是世界针联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也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中国针灸学会的重要会议。在世界针联主办的会议中,主办方有四个的大会这是第一次,这四个主办方是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这次会议对国内外针灸界的影响很大,务必开好,从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到世界卫生组织,从中国中医科学院,到中国针灸学会等负责人都很重视,把会议开好很重要。现在倒计时45天,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均已明确,在本周拿出倒计时工作计划后,落实到人,切实执行。

 

ttp://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