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风采行通知】2019年8月俄罗斯贝加尔湖

作者:办公室 来源:秘书处 点击:3711次 更新:2019-05-29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俄罗斯站

暨第三届贝加尔湖国际传统医学研讨会通知

  一、活动背景

  “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支持下,通过高端会晤、学术交流、参观访问、义诊讲座和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动中医药海外创新发展,普及和宣传中医药文化,探索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层次的中医药交流合作,力求以中医药针灸为切入点,推动中外各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投资、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入,把中医药针灸打造成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亮丽名片。截至2018年底,“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活动已在20多个国家举办了30余站,得到各国政府、中国驻外使领馆、医疗学术机构、当地人民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图片1.jpg

  二、活动介绍

  时间:2019年8月7日-8月11日

  地点: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

  贝加尔湖国际传统医学研讨会是世界针联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主办品牌学术交流活动,于2015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两届。研讨会的举办得到了布里亚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国立学历后教育科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和当地学会、工会等也鼎力支持,已成为贝加尔湖地区具有一定规模的高水平国际针灸交流盛会,对当地中医药针灸影响力、科研学术水平和产业发展产生带动作用。

  2019年第三届贝加尔湖国际传统医学研讨会将与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卫生部东方医学中心成立30周年大会同时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以及周边地区的专家、学者和传统医学相关产业代表将围绕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等的结合以及传统医学服务贸易等话题展开讨论。

图片2.jpg

  三、主办单位简介

  世界针联于1987年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下成立,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国际性中医药针灸专业社会组织,现在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26个团体会员。世界针联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关系的非政府组织、国际标准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A级联络组织。30年来,世界针联结合针灸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聚焦学术发展、合作对话、国际交往、科研创新等重点任务,举办40余次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和国际针灸专题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针灸学术的发展,构建了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标准制定、水平考试等全方位的工作格局,推动针灸更好地融入世界各国的医学体系,发挥针灸在增进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名中国中医研究院)成立于1955年,是国际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集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药研究机构。中国中医科学院学科齐全,设备先进,科研力量雄厚,下设17个研究所、6家医疗结构、1个研究生院、2家分院以及2家制药企业和中医古籍出版社、中医杂志社等学术单位。现有职工6181人,专业技术人员3587人,拥有4名院士,5名国医大师,首席研究员26名, 国家为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名,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建立了临床研究与信息、针灸、中药三个传统医学合作中心。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卫生部东方医学中心是俄罗斯一家完全应用传统疗法提供预防、医疗、康复和保健服务的医疗机构,诊疗手段包括针灸、草药、理疗、按摩、矿物泥和气功等。中心下设上别列佐夫市住院部、贝加尔湖医院、门诊医院和药店,共有125张床位。中心医生全部具有传统医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有8名医学博士,34人拥有高级职称。

附件:参会报名表

  四、世界针联秘书处联系信息

  联系人:刘竞元、杨宇洋

  电  话:010-87194955、87194973

  邮  箱:  contact@wfas.org.cn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2019年5月20日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