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全球卫生观察站

作者:WHO 来源:WHO 点击:9990次 更新:2019-03-30
  

  全球卫生观察站是世卫组织关于世界各地卫生相关统计数据的网站,其目的是为获取以下信息提供方便:


  国家数据和统计信息,重点为对照性估计数;

  世卫组织为监测全球、区域和国家情况与趋势作出的分析。

  主题信息

  全球卫生观察站各主题网页涵盖全球卫生重点,对数据进行组织以便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包括:


  用以监测整体卫生目标进展情况的卫生状况指标(死亡率和全球卫生估值,包括预期寿命);

  用以跟踪卫生指标公平性的指标;

  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特定卫生和卫生相关具体目标的指标(涉及生殖、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传染病;非传染性疾病和精神卫生;伤害和暴力以及卫生系统等领域的指标)。

  数据库

  全球卫生观察站的数据库提供了机会,可利用一个交互性的卫生统计数据储存库。用户能够显示选定指标、卫生主题、国家和区域的数据,并能以Excel格式下载按需要定制的表格。


  国家数据

  全球卫生观察站的国家数据包括世卫组织可获得的所有国家统计数据和卫生概况。


  分析报告

  全球卫生观察站发布关于重点卫生问题的分析报告,包括每年出版的《世界卫生统计》,其中汇总了主要卫生指标的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处理妇女和健康等涉及方方面面的主题。


新闻中心